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許斐剛簽名會+網球王子劇場版 聲優宣傳見面會

這篇簡單來說就是心路歷程(?)吧。

最早消息出來的時候,新聞稿上只寫了雪姊姊跟ゆう醬的名字,木內哥只出現在新聞畫面裡,所以只能強烈祈禱這次他是真的要來;直到群英公開確定消息以及木內哥自家Blog也寫說要來台灣宣傳劇場版,這下子心情是既期待又緊張,想說去年七月才看過他,今年木內哥生日的時候又許願他再來台灣(又不是妳生日許什麼願XD),沒想到這麼快又能見面了,所以不管怎樣,這個簽名組一定要搶到手啊!

等到公布簽名辦法後,老實說看到簽名組的價錢有點為錢包心痛(算是這次漫博簽名資格前三貴的了吧),不過想想有三個人,而且也很喜歡雪姊姊,這個價錢算是值得了,再來就是等搶購簽名組的時間;有趣的是,搶購簽名組前還跟大家在噗浪上討論到底要怎麼搶才能擠進前75名(因為只有前半名額才是現場簽名),這裡要感謝潮王提供的教戰守則,真是惠我良多。

搶購簽名組的當天,其實還在擔心以我家的網路速度之慢會不會搶不到,尤其是點選結帳卻跳出Error的畫面,當下心想趕緊重新訂購,沒料卻顯示已經訂購到了,此時便緊張得趕緊去查看匯款帳戶好搶在其他人之前匯錢,最後就是等官方公佈序號了;只是等序號出來一整個傻眼,因為自己買到的時候已經過了十幾分鐘,等結到帳也是開始訂購半小時後的事,沒想到竟然是「4‧號」,媽呀!這會不會太前面了?(而且朋友還是1號),這時候不曉得潮王給的建議到底算好用還是不好用(最後事實證明很好用,因為排越前面看得越清楚啊!)。

在確定買到簽名組後,也許是禮物早早就準備好了(就是那組不知何時才有機會送出去的眼鏡's娃娃),所以一直拖到簽名會那個禮拜我才把粉絲信擬好稿,至於給雪姊姊跟ゆう醬的禮物則是在大家建議「要送就三個人都送」的情況下,總算在出門前一天完成(汗),而fan letter還是活動前一天才寫好,中間還一度差點寫錯,好在不用劃掉重寫,不然手工的卡片就毀了。

因為收到內線消息(?)的關係,中午的許斐老師簽名會也跑去看了,只是本人我做了一件超蠢的事——我把簽名組兌換券鎖在置物櫃裡了!!所以只好把米米call回來幫忙顧行李(對不起QAQ)。不過說實話,台下的人對大神反應好冷淡啊(是說我自己也是XD),一直到最後聲優們上來,我們後面這邊的人就開始尖叫,反應超熱烈;只是為了等看聲優差點錯過簽名報到的時間,一路撐到聲優們都下舞台了就趕緊快步衝出去,好在集合地點離門口不遠,只是等候進場的位置真的很糟,我們幾個排名前面的附近剛好就是SNG連線車,不只熱還很吵,希望下次活動能夠改進。(是說以後應該也不會有機會參加簽名會,畢竟我兩個本命的簽名都到手了)

等被領到會場裡頭,真的深刻體會到排名前五的好處,就是離舞台非‧常‧近!站的地方跟舞台的中間只隔了一群記者,不過其實最好的位置應該是序號8前後吧,這樣剛好站在舞台中間,自己站的位子是面對舞台右邊,好在後來木內哥是站自己這邊,所以不會離很遠,不過活動中聲優跟許斐老師兩度下舞台來拍照都是站中間,所以第三次下來的時候趕緊移步到中間去,好讓混跡記者中的朋友幫忙合照(站離木內哥超近的啊!)。

聲優簽名會一開始也讓許斐老師上台,接著由聲優跟老師抽選參加者回答問題,送出簽名海報,之後推出蛋糕為網王動畫十週年慶生,跟著——老師把原本叫大家練唱的歌給唱掉啦!!!!可以想見老師有多愛表演(笑);慶生結束後四人就先退場,跟著三位聲優再登台後分別用中文跟大家問候,木內哥的中文有比去年進步了!雪姊姊用台語問候大家「呷飽袂」(真是了解中國人XD),ゆう醬的中文則是還有腔調不太標準;訪談的部分則是問了關於網王十週年的感想,還有劇場版的宣傳等等。

接下來的互動時間是抽選三名參與簽名的人上台進行積分答題,答對最多題的人可以得到主辦單位提供的獎品(老實說我不太記得獎品是啥了,因為我沒被抽到嘛);有趣的是,被抽到的人號碼裡都有8(還有一個是88號),至於問的題目,老實說都是很基本的題目啊!而且比較難的(比如TVA總共幾話)也出成選擇題,怎麼正確率只有一半多啊!不過有一題很好笑,問了不二的弟弟叫什麼名字&就讀哪個學校,有人竟然就寫了不二弟,雪姊姊對這個答案另外給了分數(笑),至於問到全國大賽前八強,參賽者都寫了青學立海冰帝,害一旁的ゆう醬超失望的,虧她還一直指著台下穿了四天寶寺運動服的記者。

簽名時的順序是木內哥、雪姊姊、ゆう醬,由於時間很趕的關係,加上名次很前面&前面三個人根本沒趕開口跟聲優們聊,所以輪到我時行進的速度超快的,我才站到木內哥前面,他已經簽完忍足準備要簽名字&畫眼鏡了,不敢打擾下只好等他簽完趕緊把禮物送出手,不過木內哥主動握手讓人很開心啊,而且木內哥的手很厚實又溫暖,現在都還能回想起握手時的感覺;至於雪姊姊,稍微提了下テニフェス和送禮物,看著雪姊姊開心的笑容就忘記握手了啊!(暈),所以輪到ゆう醬就趕緊先把禮物送上,之後才開始聊。

大概是後面開始聊開了,所以行進速度有點慢,加上前面互動遊戲拖到太多時間,所以差不多剩下一部份手渡的人沒送完,就先請他們等活動結束後再到後面的貴賓室繼續;簽名會最後是請聲優現場配音,首先是雪姊姊,配音的段落是OVA不二對仁王時,不二回想跟手塚比賽的回憶;木內哥配的是忍足對桃城時的一段OS,不過主辦單位沒弄好配音要用的影片,出包的情況下,ゆう醬是沒看畫面直接配了音,儘管如此,ゆう醬配的小金還是超可愛(笑)。配音中的小插曲是雪姊姊配完換木內哥在等影片的時候,因為身高差的關係所以木內哥很可愛的比著只到下巴的麥克風架;還有一個好笑的小插曲是這場的主持人穿了立海的制服(參與的三名聲優沒有立海啊!大哥),所以不高興的雪姊姊就說要懲罰他,讓他現場做立海的應援動作(就是那個常勝立海大);另外就是簽名的途中木內哥一度因為會場太熱把外套脫下,露出底下只穿橫條背心的壯碩身子(真的有肌肉啊!木內哥),當場引來台下一陣尖叫,結果木內哥一下子害羞就又穿回去了(好在脫掉的當下立馬拍了一張)。

最後結束的致詞ゆう醬特地用中文說了一大段話,感謝台灣在這次日本地震時提供的援助,雖然說得不是很標準,但是感謝的心意已經傳達給在場的所有人了。

這次能夠這麼近距離見到木內哥真的太高興了,不只得到了簽名,還跟木內哥握到了手,讓我不禁覺得在木內哥生日的時候許願也太有用了,這樣明年也要記得許願拜託他來台灣辦Live(以木內哥已經來過台灣10次的經驗來看,搞不好有機會);最後,我想跟那些總是跑日本參加EVENT的人,或是在當地能夠參加各種EVENT的人比起來可能不算什麼,但是對無法出國而本命也不出國舉辦EVENT的聲優Fan來說,能夠親眼見到自己的本命,而且能說上話、握到手,甚至是得到簽名等等,這樣真的算得上是幸福了吧?老實說比起之前見龍太郎的那次,我覺得這次的簽名會更是難得,一來木內哥並不是那麼知名的聲優,二來這次的簽名會還是因為網王,對我來說真的是一生中最幸福的時刻,要再超越大概要等龍太郎以手塚名義來台灣了(欸、沒辦法,誰讓我的起點是他),總之現在擁有了見面的回憶以及兩位本命的簽名,真的此生無憾了(咦?)。

最後僅附上簽名版照片

 

 

1 則留言:

草 提到...

別這麼早就此生無憾嘛以后還会有很多好事的!^^話説簽名板好大!!而且上面還有版权絵感覚很難得v
這REPO已経很詳細了這都叫没細節就不知道什麼才是細節啦……不過尽管大家都称它為声優見面会但如果是我就会写成原作者見面会了w

張貼留言

Previous Next home